【留“空港”过年】春节不打烊,空港新城综合执法人陪你“就地过年”

与往年不同,为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减少和降低风险隐患,“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为新倡议。为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近期,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工作职能,为辖区群众就地过好年、安全迎新春推波助澜。

穿梭背街小巷,做好走访摸排

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积极向沿街商户进行防疫宣传,了解人员返乡意愿、节前节后店铺开张与否以及新冠防护措施情况等。连日来共走访排摸商户300余家,通过走访摸排精准掌握相关信息,尽心尽责做好服务保障。

202103047j5p5qxf87.jpg

解民忧,筑居住安全“防护墙”

就地过年更要确保居住安全。日前,执法队员在社区安全隐患走访摸排时发现,某社区的部分单元楼道内存在私自停放电动车等存在安全隐患行为。为尽快解决此类行为,执法队员向物业处获取业主的联系方式,告知其在公共楼道内私自停放电动车涉嫌占用公共区域,责令将电动车移至室外停车区域。执法队员将对整改实施情况进一步跟进。

e5e809e140bcf0b390c6e3ce33419d4.jpg

留岗不回家,春节服务“不打烊”

在这个别样春节里,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在近日来开展的节前市容市貌整治中主动作为。随着春节假期临近,针对年三十、初一的特殊时点,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作出安排部署,加大对居民小区、主次干道沿线的巡查,对可能出现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劝阻,鉴于冬季疫情防控的必要性,防止人员过多聚集,同时提醒来往行人佩戴口罩,以安全、整洁、卫生的市容环境共同迎接牛年新春。

dc89d040e9d4ebf2f9729854d173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