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我们这样做……

这两天各幼儿园、中小学就要陆续开学,为迎接“开学季”的到来有很多人在背后默默努力着其中就有执法队员忙碌的身影。

一、开展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整治

校园周边常常吸引流动摊点聚集,执法人员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周边的无证饮食摊点和烧烤摊点,保障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校园周边餐饮、文体用品等行业及各临时招生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也是整治的重点对象。

098154f7afad2ac2700f4d5def87c5a.jpg

二、开展户外广告整治

乱设置、乱张贴、乱张挂的广告影响市容市貌,执法人员加大对上述户外广告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清理破损、断亮等户外广告,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6a257a4d73b92d24fe47f656a00b3eb.jpg

三、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为护航学生们的上学路,主动与交警、运管等部门对接协作,严厉查处校园周边摩托车等无证营运行为。执法人员还加大对人行道车辆乱停放劝导、查处力度及周边僵尸车的清理,确保学校周边人行道有序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301121537.jpg

四、开展文化教育整治

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各相关部门,加强对辖区内违规举办学校或者其他教育培训机构的查处。辖区各大队在开学期间对所在辖区内的网吧、游戏厅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覆盖走访,加大对接收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不规范行为的整治力度。

微信图片_2021022416411313.jpg

五、加强环卫保洁

为保持校园周边环境清洁,执法人员督促学校及环卫工人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垃圾桶、果壳箱等环卫设施整洁、适用、无满溢,周围地面无明显垃圾,有效提高清扫保洁质量。

b13531c3e031071e30f43845da9c243.jpg

六、开展工地扬尘整治

执法人员加强对校园周边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的监管,要求各施工工地认真按照“七个百分百”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洒水降尘制度,配备专用洒水设备并指定专人负责,“执法蓝”为“蓝天蓝”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301122306.jpg

七、开展噪音污染整治

执法人员加大对校园周边建筑工地、餐饮饭店、酒吧等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噪音扰民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制止噪音污染行为,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222160148.jpg

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是城市管理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措施。下一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优化校园周边大市容环境,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