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回迁安置房屋465套 159户群众安居圆梦

“眼看着儿子马上结婚了,选到心仪的房子心里特别高兴!”即将住进新房,空港新城原朱家寨村民朱晓凤(化名)激动地说。

近日,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迎来了今年第一批选房群众。朱家寨村的回迁群众们早早来到选房现场,扫码测温、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提交材料,挑选企盼已久的新房。

朱晓凤一家一共分了三套房,老两口计划一套作为儿子的婚房,一套自住,剩下一套租出去赚租金。“我们每口人将来还有10平方米的商铺股金分红,后面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

此次回迁安置共分配房屋465套,参与选房的群众有159户649人。为了让回迁群众能够早日搬进新家,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港)工作部采取“现房搭配期房”的模式,提供60平米、90平米、120平米三种户型,满足广大群众差异化的住房需求。

选房现场设置了户主信息确认区、群众休息区、选房引导区、待选区、选房区、财务结算区、物资发放区、安置证明书办理区等多个功能区,在不同区域还分别张贴了回迁小区鸟瞰图、户型平面图、房屋销控表等内容。

工作人员在待选区一对一为回迁群众进行房源信息介绍,帮助群众快速匹配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屋,提高选房效率,同时实时更新内容,保证选房区与待选区信息同步,实现整个选房过程高效化、信息化、透明化。

“我们分到了两套120平米的房子,今天选的楼层和位置也非常满意。一家四口住绰绰有余,将来孩子上学也很方便。”办理完安置证明书的张彩侠喜笑颜开,畅想着未来的生活。

让群众住进新家,更要让群众生活得舒心。空港新城按照公共服务均等化、便利化的原则,不断完善幸福里社区配套,先后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幼儿园、小学、农贸市场等设施,全面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确保群众享受最优的生活环境,幸福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