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空港)工作部开展提升公众满意度入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空港新城公众满意度,提高群众对生态环境治理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5月23日下午,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空港)工作部在空港花园幸福里社区和底张孙家村分别开展了提升公众满意度宣传走访活动。

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本次宣传采取了走街串巷方式,宣传员“一对一、面对面”主动向群众讲解环保生活小妙招,普及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70余份。同时,随机开展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了解群众对新城生态环境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调查共发放并收回问卷30余份,统计数据显示,群众对新城生态环境总体满意,多数群众感到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另外,本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让群众了解新法典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方面作出的若干新规定,环保宣传员还充当法治宣传员和讲解员,围绕法典中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行为的责任、惩罚性赔偿、公益诉讼制度等条例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强化群众保护环境、拒绝污染的法律意识,并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行业管理部门与市民群众的交流沟通,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有效调动群众参与新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生态新城 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