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破难题 服务项目促发展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西咸新区住建局和新城开发建设部在空港新城组织召开幸福里第二小学和晋公庙学校新旧规范衔接论证会,论证通过了因结构通用规范等规范更新导致规范衔接问题。这是全市首次通过的新旧规范衔接论证项目,极大节约了项目投资,促进项目安全、经济、高效建设。

幸福里第二小学和晋公庙学校作为新区、新城惠民生、强配套的重要保障项目,均纳入了市级重点项目和空港新城教育规划建设三年计划,承担着为周边区域提供3420个学位的重要使命,计划2023年秋季开学,时间紧、任务重。但是由于结构规范更新导致项目新旧规范衔问题,如按照新规范进行结构体系调整,项目施工图设计将重新调整,工期将延长至少5个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项目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部获悉此事后,主动担当,成立项目推进小组,梳理研究相关政策规范,多次对接新区、市级相关部门和省内知名行业专家,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原则,提出通过新旧规范衔专家论证,破解难点问题,切实减少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政策规范压力,有力解决遗留问题。

下一步,开发建设部将继续围绕项目建设过程中难点急点,主动作为,挖掘政策潜能,拿出更多更有效的实招硬招,推动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