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会议

为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7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会议,支队长崔凯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支队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各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全面部署,绷紧安全弦。举一反三做好户外广告、临时摊群点、项目出入口的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紧盯“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首位。

二是精准摸排,筑牢安全网。配合相关部门对80年代前的砖混结构房屋,特别注意学校、医院周边,城中村内等人员密集场所区域的建筑,查清房屋的属性、所有权、建筑面积、结构类型、改扩建情况。

三是架设安全“高压线”要求各部门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会后,全体干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立即行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