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档案完成移交 打通影响登记“肠梗阻”

“有了历史数据我们终于可以办理转移登记了,太感谢空港资规局的同志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王先生激动的说。

2017年,因政府职能调整,原隶属于泾阳县区域内的太平镇划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接管后涉及太平镇的土地和房产历史登记数据迟迟未完成移交,需企业前往泾阳县调取历史档案,并交与西咸新区不动产登记局技术单位进行数据补录,导致企业来回跑,办事效率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因政府职能调整后新区无历史档案,无法进行数据补录,导致企业迟迟无法办理转移登记。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变“最多跑一次”,实现不动产登记全面提速增效,4月份以来,资源规划工作部积极对接泾阳县自然资源局,领导协调,专人负责,历时一月,完成了60余份历史登记档案查找和整理工作,并形成移交资料台账,完成了历史登记档案移交。

下一步,资源规划工作部将着力在为民解难解困上“求实效”,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能,更好的服务企业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