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空港公安:大力宣传入人心 平安建设警相随

为扎实推进空港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辖区群众反扒防扒、防电信网络诈骗、反邪防邪意识,宣传公安便民利民措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4月27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组织业务大队民辅警走进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详细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户籍业务办理、疫情防控知识、消防安全、反扒特点及规律等内容,现场指导居民群众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居民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提醒居民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推进了平安知识的普及,激发了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为开展平安建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