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扎实做好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理念,2月16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组织交巡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北杜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学生交通安全为主题,通过播放警示片和ppt,面对面地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不戴头盔、靠近货车盲区的危害性,通过播放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交通事故视频进行警示教育。

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师生们介绍辖区交通安全现状,围绕中小学生如何安全走路、骑车、坐车等注意事项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不仅要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更要能成为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要积极向父母、亲朋做好交通安全宣传,以“小手拉大手”影响带动亲朋好友严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平平安安出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