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公安分局开展进警营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空港公众安全感和平安建设知晓率,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理解与支持,12月10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和《西部法制报》《西安晚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阳光报》等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了解平安建设成果和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作风态度,增进情感认同,坚定共建平安空港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中,大家先后观摩了分局机关建设、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警务室建设,零距离体验警用装备。

在合成作战大厅,业务负责民警详细介绍了分局的“雪亮工程”系统建设情况,通过电子大屏展示了307个建成点位,包含治安监控点位、高速路点位、电子警察、卡口点位及违停监控点位。“这车牌放大能看清吗?”“这些都是咱雪亮工程的点位吗?”“这些都已经全部启用了吗?”代表们热切互动,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在业务民警的展示下,切实感受分局的科技强警成果。

“这个东西是什么?之前从来没见过呢。”在警用装备展示中,无人机反制枪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纷纷细致观摩,为保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外围空域安全,分局购置了西北第一辆三相雷达无人机、光电联动反制车,坚强筑牢空港空域安全防线。

“咱这车驾管窗口都能办啥业务啊?”“这自助取证机能用吗?”“确实建设的好,尤其是车驾管业务进驻便民服务中心,真是一下就方便了,你看这住旁边小区的,下个楼就办理了!”在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位代表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体验人像采集室等方式,直观感受窗口服务群众的工作流程、服务内容,进一步了解分局平安建设成果和便民服务新举措,在介绍中不住的感慨现在确实是做到了便民利民。目前分局83项户政业务和9项交管业务已全部进驻各街镇便民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