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公安分局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法制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法制观念,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4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走进幸福里小学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法制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当前校园安全形势,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诈骗等多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普法教育。通过校园欺凌、拐骗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守法守规好习惯,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随后,民警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现状,向学生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初期扑救、如何正确疏散人员逃离火灾现场等安全知识。

在讲解过程中,民警不时向师生提问一些趣味性的消防知识问答,将消防安全知识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师生轻松接受,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及消防演练,对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同学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