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公安分局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为积极推进“平安空港”建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2月10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流动人口众多的幸福里小区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中,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以及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学习法律法规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知识。向流动人口发放《致西咸新区房屋出租人的一封信》200余份,全面宣传《居住房屋出租登记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居住证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使他们自觉的学法、知法、守法。同时,民警向出租房主发放《致西咸新区房屋出租人的一封信》,要求其对外来流动人口的现状及时汇报,从源头上消除管理漏洞,确保流动人口不失控、不漏管。

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督促出租房主落实治安监管责任,聚焦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整治各种社会乱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