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督导检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扬尘防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12月9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督导检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扬尘防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在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绿城桂语云镜项目详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新建成的航投公共停车场及底张燃气设施进行实地调研,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教育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抓好在建项目疫情管控工作,及时排查各类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全面落实“扫码亮码验码、戴口罩、测温、一米线、消杀”等五项防控措施,尽快督促接种加强针,确保到期人员应接尽接。三是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100%”要求,强化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建设工地扬尘治理精细化管理,确保新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四是提高认识,精准把控民生、民意,高度关注群众相关的停车问题、用气问题等,保障供暖季提供充足的气源供应。

空港新城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