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公安分局全力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规范空港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分局紧紧围绕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立执勤点,采取流动巡逻、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重点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路线、时间上路、非法改装等其他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防严管高压态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为切实做好夜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突出施工区域道路管控,打击酒醉驾违法行为。交巡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夜间勤务,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违法违章行为,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强化施工道路、施工区域的管控力度。

常态化开展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源头交通隐患排查,强化客运、货运企业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负责民警定期检查企业现有机动车、驾驶员台账更新情况、驾驶员培训学习情况和车辆GPS监控值守情况,通报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控,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从源头做好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预防工作。

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工地、学校、社区、机关单位等场所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马路学堂”的方式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堂搬上马路,让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得到纠正。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真正认识到交通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的良好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