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住建局为阳光里三期居民解决日常供水问题

阳光里小镇给水供给位于新城自贸大道供水管网系统末端,近年来随着回迁入住人数不断增加,阳光里小镇三期个别楼栋出现五层、六层水压不足的情况,影响入住群众的正常生活。“晚上洗澡热水器都打不开,可咋办呀”“高峰期饭点,水龙头打开流成一条线,能把人愁死”,阳光里三期群众诉苦道。

获悉此类情况后,管委会高度重视,住建局联合空港市政公司,急群众之所急,立即着手研究解决水压问题。住建局、市政公司会同咸阳自来水公司经过多次现场走访、实地踏勘和管道检测,第一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经济合理的工作方案。克服工作面狭窄、有效作业时间短、难度大、夜间施工扰民的难题,增加施工作业人员,组织平行交叉施工,加快给水提升改造进度。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历时30天,比原计划提前两周完成阳光里三期给水增压改造任务,彻底解决小区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群众赞许不断。“现在打开水龙头,水流得哗哗的,美得很!”“再也不用担心晚上洗不成澡了。”阳光里群众开心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辖区人民群众生活问题,将人民群众的事永远放在第一位,保障辖区群众幸福、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