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公安分局交通安全“马路学堂”正式启动

为严格落实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公众交通安全意识,创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11月2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公安分局交通安全“马路学堂”正式启动。

“马路学堂”是道路交通管理的一种创新模式,是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堂搬上马路,让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得到纠正,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劝导宣传教育。坚持以“普法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用广大群众易于接受的“柔性执法”,达到教育一个、传播一片的宣传效果。“马路学堂”的教室由集装箱改装而成,虽然空间有限但是“五脏俱全”,内部设置了用于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案例的电子显示屏、交通安全头盔及设备展示区,还有空调、座椅等便民利民设施。

11月2日,位于辖区北杜街办阳光里社区的第一间“马路学堂”教室投入使用。活动中,民警通过采取劝导、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方式,引导教育驾驶员朋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