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公安分局深入校园开展反恐演练活动

为提高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检验校园安保人员处理突发防暴事件水平,近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阳光里小学,联合学校保安人员及校园防护队成员,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在正式演练前,民警就防暴器械性能和使用方法进行讲解,边讲解边与其他几名警官进行实际操练示范,并指导学校安保和防护队人员进行演练,直至掌握操作方法。

在实战演练中,,一名“歹徒”欲袭击校园,值班人员快速反应,立即上报学校领导,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并与“歹徒”进行周旋,迅速组成反恐防暴队形,防暴成员围追堵截,齐心协力,终于成功将歹徒制服带离,保安人员无一人受到“歹徒”伤害。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赠予学校反恐安全防范手册和反恐注意事项,同时民警提示校园安保人员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定期演练,明确职责,守护校园一方平安。

通过此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及保安人员的反恐防范和自护意识,有效提高了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确保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