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住建局督导检查建筑施工领域防汛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26日市委紧急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降雨天气预警函工作要求,确保新城建筑施工领域防汛工作平稳有序。9月26日,空港新城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建筑施工领域防汛应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旭生国际文化展示中心、幸福里第二小学、东航空港总部保障基地、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及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了各项目防汛安排部署、防汛预案、物资储备、人员布控值守和抽排设施等落实情况,检查施工现场深基坑、起重机械、工地排水等关键部位、重要环节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夯实防汛人员职责、备足防汛物资、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密切关注雨情信息,按照全面、彻底、高标准的要求,做好“撤封管停疏”工作。二是要强化汛期检查排查,加大施工现场的危大工程、特种设备、临时用电等重点区域排查和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做好防汛应急值守,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制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临战状态,确保一旦险情发生,应急处置及时果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