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民办实事破解办证难题

“真高兴,你们为民解忧,为民排难,十分感谢,我们有盼头了!”,绿地集团陕西西咸空港置业有限公司1.1期业主李女士说到。

图片2.png

绿地集团陕西西咸空港置业有限公司1.1期有8幢楼977户,因咸阳市未将历史登记数据移交至新区,加之开发商对办理产权登记谋划不到位、设计、施工不一致等方面问题,未按承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导致业主信访。

6月初,接到群众来访后,新城资源规划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专项工作组,要求绿地集团陕西西咸空港置业有限公司尽快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在资料审核中发现房屋坐落出现多个版本,空港新城资规局积极对接西咸新区不动产登记局,对原有房屋坐落进行统一,在权籍数据库上进行了更正。

6月16日,新区和新城登记人员大雨对宗地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召开现场会议,对存在问题当场研究、讨论,提出其解决办法,明确办理时限,层层划分责任。通过协调调取历史档案,改造不符合规划房屋、完善登记资料等环节,企业于7月12日提交权籍资料,7月14日完成权籍数据入库,最终于7月23日完成房屋首次登记发证工作。

下一步,空港资源规划局将继续落实新城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工作出发点,加快推进绿地1.1期房屋转移登记工作,让群众利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