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阳光里社区“四点半”课堂开班!

近日,在空港新城北杜街道阳光里第一社区“四点半”课堂正式开班,这是继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北杜街道空港花园社区后,空港设立的第三家“四点半”课堂。聚焦群众难处,让孩子舒心,家长放心空港用爱和陪伴为辖区孩子们打造“第二课堂”。

微信图片_20210616101246.jpg

孩子放学早,父母下班晚,短短的“时间差”困扰着很多家庭,特别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父母不在身边使得孩子放学后作业无人辅导,课外生活较为匮乏。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杜街道阳光里第一社区坚持学史力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针对这一问题于近日迅速开设“四点半”课堂,解决了很多家庭的困扰。

阳光里小学距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到5分钟的路程,孩子们放学后很方便就能到达,现已有30余名学生参与,在“四点半”课堂,孩子们能够集中学习,得到辅导,丰富课余生活。社区工作人员对接社会专业运营机构为“四点半”课堂提供了高质量服务,同时也配备了专职社工1名为孩子们服务。“四点半”课堂的开设充分发挥了阳光里第一社区文化教育阵地作用,促进了公共文化服务共享,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未来,阳光里第一社区将联系社区志愿者团队为“四点半”课堂提供更多服务。

在“四点半”课堂开设前,阳光里第一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电话等途径大力宣传“四点半”课堂,让家长们知晓授课点分布状况及课程规划。同时,社区安排专人做好家长来访接待和解答工作。

此外,“四点半”课堂还实行台账式管理,工作人员详细登记报名孩子及其家庭的有关信息,包括家庭住址、家庭成员、就读学校、所处年级等情况,并依此规划开课时间、时长和内容。

为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四点半”课堂采取打卡式运行,小朋友们上课、下课均须签到签退,工作人员与家长履行交接手续,以保障孩子往返途中的接送工作。课堂老师将定期进行成果展示,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特长。

未来,空港新城还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旨内涵,立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现实的需求,持续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加更多便民服务举措,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