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应对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6月15日,由空港新城金融办牵头,工信局、教育卫体局、人社民政局、城管交通局、审批服务局以及各街镇等处非办成员单位在新城范围内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新城处非办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管理领域的宣传阵地,自觉落实宣传责任,组织员工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组、进网点,积极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多领域的宣传格局,确保宣传工作“七进”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615175359.jpg

空港新城金融办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和组织部门先后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和建行空港支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和展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了“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购买理财产品要通过正规渠道等理财常识,告诫群众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微信图片_20210615175457.jpg

工信局、人社民政局和城管交通局工作人员分别在区内企业、养老院和建筑工地开展宣传活动,面向防范非法集资重点人群,在投资理财、消费返利、项目投资等社会公众受骗多发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615180103.jpg

教育卫体局、审批服务局利用学校、医院、政务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及宣传片并组织工作人员观看学习,为往来办事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资料。

微信图片_20210615175452.jpg

各街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走进村组在人群聚集地开展宣传和宣讲活动,以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社会公众树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风险观念。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宣传5月1日起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意识,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教育引导大家如果遭受损失要通过法律途径理性维权。未来,空港新城将采用线上线下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