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社团来了专业老师

每到周末,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就会聚集很多群众,原来这是幸福里社区的社团群众正在听专业老师讲课。

微信图片_20210526104652.jpg

去年年底,在底张街道举办的“2020年度社团总结茶话会”上,有热心群众提出社区社团活动形式单一、活动质量普遍较低、自己聘请的老师授课时间短等问题。

为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今年,幸福里社区对社团进行再优化,先后新增成立了腰鼓社团、朗诵社团,同时主动联络专业老师,为社团每周一次送教上门。

幸福里社区邀请西咸作协办公室副主任、朗诵委员会主任陈芳作为朗诵社团的指导老师,为群众上课指导朗诵。同时,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在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晋打造的妇女儿童之家坐班接受咨询。这一系列举措,标志着底张街道社团建设迈出了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步伐。

目前,已经培育了舞蹈、合唱、腰鼓、篮球、戏曲等21支文艺社团,吸纳会员500余人,做到自治组织全面开花,天天有事情、周周小活动、月月大主题,让群众通过丰富的文体娱活动不断愉悦身心、提升文明素养。去年以来,已开展“幸福团圆、礼赞祖国”文艺汇演、空港中粮杯全民歌唱选拔赛、元旦网络春晚、“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少儿绘画大赛、母亲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主题活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周末做公益等各类活动近百场次。

从5月份开始,在每个月中,各个文娱社团都会为大家提供新的表演节目,为了使节目更完美的呈现,各个社团也正在积极有序的进行着演出排练。

模特社团的成员们穿上高跟鞋站姿挺拔,步伐整齐,在幸福里社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合唱社团的成员们歌声洪亮,用美妙的歌声歌颂着祖国的强大所带给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戏曲社团的成员们提袖吼唱,展现了西北地区人民耿直爽朗、勤劳勇敢的民风。

一直以来,空港新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建统领,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在底张形成底张街道党工委、幸福里社区党委、社区党支部三级联动机制,严格按照“123456”(1个核心、2个平台、3+X服务、4支队伍、5项机制、6型社区)社区服务体系,探索村转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幸福里实践”新路径。

未来,在社会基层治理过程中,空港新城将持续把社团作为发动居民自发参与社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桥梁,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多元治理共同体,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