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家门口办未成年人身份证

群众的需要就是奋斗的方向,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空港新城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软实力”从细节抓起,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508100922.jpg

“你好,我听说现在未成年人也可以办身份证是吗?”近日,空港新城北杜街道空港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服务对象——年仅3岁的刘晨曦(化名),在母亲王萍(化名)的带领下来到服务大厅办理身份证业务。“给孩子办了身份证之后,以后无论是带孩子出门还是办事就更方便了。”王萍说。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许多父母在节假日喜欢带上孩子一起外出旅游。可带孩子出门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时需要提供户口本、出生证明等一系列的材料,如果旅行过程中不慎遗失孩子的身份材料,将引发更多问题。因此,许多父母主动为孩子办理身份证,不但方便带孩子出行,同时孩子也多了一份安全保障,比如出行迷路后,民警就可以根据孩子指纹信息及时找到监护人。

微信图片_20210508100907.jpg

当天,在初步采集了刘晨曦的个人信息后,空港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帮办人员刘慧带着家长、孩子来到人像采集室准备采集小朋友的证件照。但由于年龄太小,刘晨曦一直无法集中注意力完成身份证照片的拍摄,尽管母亲在身边不停地安慰诱导,依然不能让孩子安静下来配合拍照,眼看着后面等待拍身份证的人越来越多,王萍急得满头大汗。

刘慧见状赶忙上前一边帮忙安抚刘晨曦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着王萍关于刘晨曦的喜好。在得知她平时最喜欢看动画片后,立即拿出手机在她的正前方播放起了动画片,刘晨曦被动画片吸引,停止了乱动,脸上也逐渐露出了笑容。影像采集人员当机立断按下快门,“咔嚓”一声,刘晨曦微笑的小脸就定格在了屏幕上。

“孩子的身份证办好后我们会提供邮寄服务,十天左右就能寄到您的家里。同时,以后孩子如果需要换证也不用再专门跑回来,在异地就能办理了。”刘慧为王萍介绍道,热情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家长的大力点赞。

北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刘庆表示,“日常生活中,广大群众的需求很多,为了实现更好为群众服务的目标,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就要不断探索服务新路径,不停解锁助民新技能,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用心服务,竭诚为民,近年来,空港新城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群众就近享受便民、利民的服务,得到最好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