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空港将新增超2000停车位!

停车场规划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环境形象的重要工程 ,空港新城以实现“高效集约用地、多种方式保障、智慧创新停车”为目标,积极开展停车设施布局规划,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6处公共停车场,建成4处,年内可为群众提供停车位1508个。

微信图片_20210419104941.jpg

空港花园小学停车楼

空港花园小学停车场位于空港花园小学北侧,现有87个地上停车位,与空港花园一、二期停车场、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共同构成空港花园片区外部停车场,因周边来往群众较多,停车压力较大。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空港新城计划在该停车场原址新建设6层立体停车楼,可提供300个停车位。

停车楼北邻住宅楼,东邻广德路,南邻花园小学操场,西邻住宅楼,总投资约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1499.50平方米,目前建设工作正稳步进行中,计划年底建成投用。

停车楼采用“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建筑表皮使用花池护栏做法,可起到调节微气候,降低室内温度、减少能耗、保护墙面的作用,从而达到绿色、生态、经济、美观并存的效果。色彩上以浅灰色和米白色为主基调,与城市建筑色彩形成呼应,展现出现代与传统并存的风格。

幸福公园停车场

随着周边商业、学校、医院等配套进一步完善,为提前应对未来增加的停车需求,为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停车乱情况,营造良好居住环境,空港新城计划新建幸福公园停车场。

停车场位于安仁路以东,安远路以西,慈恩大街以北,将建设地下2层停车库,项目总投资约2152万元,总建筑面积为13500平方米,计划建设泊车位269个。目前,地库主体施工已完成,计划七月底前正式建成。

停车场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幸福里小区居民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并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营造规范停车、文明停车的良好停车秩序。

城市中心公园公共停车场

空港新城城市中心公园位于立政路与明义路、草堂大街与净业大街之间,总面积206566.2平方米,将围绕与城市连接、创造地标、系统人行动线、地域文化特色、多样的活动场所、丰富便利的设施、尊重自然七个关键点和“城市绿肺”主题,打造自信西安的空港新城客厅、国际一流的空港中心公园、引领主流的观览休闲空间,构建花园中的城市、城市中的花园。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具备开园条件。

为满足日后公园游客停车需求,新城在公园建设过程中同步实施地面、地下停车场建设,总投资约1890万元,将建成可提供189个停车泊位,满足游客停车需求。目前停车场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9月底前正式建成。

地下公共停车场建成后,将与公园的4处地面停车场,以及73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充分结合,构成覆盖面广、储存量大的停车环境,为游客提供便利舒适的游园体验。

机场西进场路停车场

随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不断增加,机场停车位也越来越紧俏。为进一步加快车位周转,提高资源利用率,空港新城计划在机场西进场路以北建设一处路面停车场。

停车场建设面积19333平方米,总投资约580万元,建成泊车位750个的地面停车场,满足过往群众停车需求,目前该项目已投用。

新停车场的建设,极大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停车需求,大大提高停车效率,有效解决机场车流量多、停车位缺乏问题,进一步提升旅客满意度。

慈恩大街停车场

为满足广大群众停车需求,空港新城计划将位于天翼大道-慈恩大街交叉口东南角一处300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拟建设立体停车楼项目。

该项目将建设5层机械式立体停车楼,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建成后可提供泊车位400个,将大大缓解周边停车压力。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实施方案设计,预计10月份正式开工。

机械式立体停车楼可充分利用空间节省土地面积,较同等面积传统停车场可提供3倍数量汽车停车位,其使用的智能化系统管理,无需太多的专门人员管理,并且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安全可靠、存取快捷、减少排放,大大提升了群众停车便捷度和体验感。

阳光里小区停车场

阳光里小区位于空港新城广德路与正平大街(西段)交汇处,现有居民2917户,配建车位1420个。小区周边分布有阳光里小学和空港新城北港医院,随着建设进度加快,未来成片居住区的逐步建成,来往人流增大,停车供需将存在一定差额,影响群众出行便利度。

空港新城为提前谋划,计划在万联大道-北杜大街交叉口东北角新建公共停车场,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将建成可提供300个泊车位的停车场。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实施方案设计,预计10月份正式开工。

停车场建成后将充分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解决实际性的“停车难”问题,营造良好城市停车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