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调研泾河空港新城段河道治理及河滩绿化景观建设工作

3月22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城级河长贺键深入太平镇调研泾河空港新城段河道治理及河滩绿化景观建设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勇于担当、抢抓时机、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尽早发挥效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jpg

调研中,贺键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防汛路、泾河护岸、河滩绿化景观等工程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在项目施工现场细致踏勘,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景观布局、绿化效果等情况。

2.jpg

贺键强调,要加快推进泾河河道治理,做好堤防建设、水质提升、生态节点打造等全方位的综合治理。同时要增强绿化意识,有序推进河滩绿化建设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泾河生态景观多样目标。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打造主题鲜明、四季有景、服务居民的生态景观,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户外活动空间。还要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依托泾河景观发展乡村旅游,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泾河空港新城辖区河流责任段为泾河太平镇段右岸,河道总长13.8公里、滩涂面积10.5平方公里,沿河共有枣坪村、孙家堡村、太平堡村、陈贠湾村、庙店村5个行政村。

近年来,空港新城以“河长制”为抓手,大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雨污分流、垃圾处理、纳污坑塘治理等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前泾河空港段水质已达到了国家三级水质标准,城乡人居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未来,空港新城将围绕绿色生态水系建设和水资源合规监管等目标,持续深化河湖长制体系建设,加强水污染防治,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太平镇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