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旅馆市场联合督导检查

3月3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联合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城管交通局、消防大队、各街镇等对辖区旅馆业市场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图片3.png

此次督导检查,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旅馆的“四实”登记制度、视频监控设施运行和视频保存、消防设施以及场所内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还针对破坏市场秩序,擅自招客揽客,违规转让特种行业许可证行为,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排查。在检查中,民警要求旅馆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旅客住宿“四实”登记,坚决落实身份证信息,确保信息采集率、实名登记率和传输率达到100%,坚决杜绝不查验登记证件、一证多住等问题出现,同时注意宾馆及周围安全,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与辖区民警联系。

图片4.png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旅馆服务业场所1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10处,现场整改10处。暂未发现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旅馆业主对旅客进行实名登记的高度重视,规范了旅馆业经营秩序,维护了社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