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聚焦民生”媒体座谈会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城在民生保障方面提出了非常多的创新做法,真的是为群众做了很多实事。”

“我觉得咱新城在改厕改造、养老服务等方面做得很好。”

“最近来新城采访,最直观的一个感受就是群众的生活条件变好了,素质提升了。”

......

10月28日,空港国际商务中心的Air Coffee里,来自陕西日报、陕西农村报、华商报等媒体的记者们围坐一堂、各抒己见,聚焦新城民生保障,构筑群众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01029100218.jpg

“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也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活动现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从“三个提升”“四个坚持”“两个路径”和重点环节出发,为媒体记者们详细阐释了新城社会保障和民生方面的工作进展及成效。

“关于社会保障和民生事务,我们最主要的三个任务,就是实现群众生活、工作环境提升,城乡人居收入提升和文明程度、生活方式大提升。”胡新建表示,民生是群众最为关心的一个方面,一直以来,新城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基层党建引领,从开发建设和社会民生保障两方面同步发力的原则,在具体工作中,将人居环境大提升作为目标,以脱贫攻坚为龙头,紧抓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剩余劳动力保障,抓质量,抓实效,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收获幸福。

讨论交流环节,媒体代表及新城相关单位具体围绕电商扶贫、公办民营养老机制和社区治理等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空港新城党委宣传部、党委政法工作部、人社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