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港拥抱世界|13国留学生邂逅冬日空港

空中丝路连东西,海外人才观空港。为进一步搭建政、校、企深入交流合作平台,吸引外籍人才在空港新城就业、创业,1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余名留学生应邀走进空港,参观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展示中心、陕西自贸试验区RCEP企业服务中心,打卡西北首家国有飞行、乘务训练基地西北航空训练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临空经济特色产业前沿活力。

“在模拟舱中体验飞机上紧急情况处理真是太有意思了,我是第一次体验,很真实、很有意义,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应急逃生的知识!这里的老师也很专业,讲解非常细致非常棒,这次参观让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的非常感谢!”西安交通大学阿富汗留学生帕米尔激动地说道。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泰国留学生陈华雅说:“今天来到空港新城了解到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应用场景及产业发展前景,对于我今后的职业规划有着很大的帮助,真的很有收获!”

“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平时只是见过乘务员的操作,以为很简单,但其实是需要很大的力气以及专业的技巧的,非常感谢空港新城给我们这样亲身体验的机会,这将让我终生难忘!”来自孟加拉国的马苏姆在教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开关飞机舱门后激动地表示。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开启高质量发展之门的“金钥匙”。近年来,空港新城高度重视人才建设,依托“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六大功能平台叠加优势,通过建设RCEP企业服务中心,定期组织重点院校留学生参观空港、高层次人才沙龙等活动,搭建更全更优更广的平台,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空港就业创业,加速新城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交汇沉淀,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贡献空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