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和我一起诵经典(二十三)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空港新城上下积极行动,扎实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此,空港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和我一起诵经典”专栏,激励新城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今天为大家分享由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空港)中心主任王镇中带来的第二期作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我们党领导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

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改革发展搞得成功不成功,最终的判断标准是人民是不是共同享受到了改革发展成果。

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等民生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今天,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办好中国的事,让十四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这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空港)中心主任王镇中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