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和我一起诵经典(十二)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空港新城上下积极行动,扎实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此,空港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和我一起诵经典”专栏,激励新城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今天为大家分享由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范瑞辉带来的第十二期作品——《习近平著作选读 第一卷》中的《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思路》。

第三,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

城市的核心是人,关键是十二个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城市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城市管理和服务状况是重要评判标准。城市管理和服务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老百姓每天的吃用住行,一刻都离不开城市管理和服务。早晨起床后先要上厕所,下水道通不通是管理和服务;上完厕所要洗漱,自来水管出不出水、流出来的水合格不合格是管理和服务;洗漱完毕要用早餐,食品安全不安全也是管理和服务;用完早餐要去上班,出门时顺便带上垃圾袋,小区有没有垃圾收集设施,还是管理和服务;上班能不能挤上公交车或地铁、路上拥堵不拥堵、中途换乘方便不方便、在公交或地铁上钱包会不会被小偷偷走,都是管理和服务;晚上上床睡觉,周边有没有噪声干扰,同样是管理和服务。可以说,在城市特别是在大城市生活,从早上睁眼到晚上闭眼,都离不开管理和服务。至于说上幼儿园、上学校、上医院、开展文化活动等,更是涉及管理和服务。老百姓对城市工作的意见和怨言,多数表现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务,是城市工作的重头,不能见物不见人。抓城市工作,一定要抓住城市管理和服务这个重点,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彻底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范瑞辉诵读《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思路》.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