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和我一起诵经典(八)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空港新城上下积极行动,扎实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此,空港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和我一起诵经典”专栏,激励新城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今天为大家分享由城发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赵美荣带来的第八期作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工业体系,推动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并驾齐驱、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相互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军民融合发展的结构新格局。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全面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要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传统制造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底,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支柱、新赛道,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链供应链在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这是大国经济必须具备的重要特征。确保极端情景下国民经济循环畅通,必须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做到不仅能生存、还要有发展。要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优化生产力布局,推动重点产业在国内外有序转移,支持企业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促进内外产业深度融合。

城发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赵美荣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