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空港新城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2月15日,空港新城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雷军为新城党员干部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分享。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主持,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白炜、韩娜、倪忠明、张绍春、邵建辉、王磊、惠疆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01216090320.jpg

报告会上,雷军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成就及当前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分享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实现新阶段新任务,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思路和部署抓好规划的制定与落实。

会议要求,新城上下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一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内在逻辑出发,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级党组织要多层级多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扛起建设“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的使命担当。

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空港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空港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十四五”谋篇开局之时,新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以创为人先、开天辟地的首创精神,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劲头,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要发挥航空枢纽优势,强化产业平台承载,抓紧抓实“三个环境”,加快聚集城市人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追赶超越的意识和气魄,找准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努力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各街镇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服务支撑机构,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城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