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刻领会运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巩固作风专项整顿成果,12月11日,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强作风 提质效”作风整顿总结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局全体同志参加。

7.jpg

会议首先对为期3个月的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进行回顾,相关科室干部职工代表依次上台表态发言。随后会议对“强作风 提质效”专项纪律整顿情况进行总结通报,从工作举措、整改实效等方面对专项整顿进行整体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分局上下要再接再厉,严防思想懈怠,将作风建设工作久久为功地抓紧抓实,以优良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接下来,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授课。深入剖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项“新”目标,以及全会提出的12项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全局一是要与“十四五”规划的步调同频共振,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工作,用“高质量、精细化、打基础、做标准”的原则塑造队伍,强化筑牢政治根基。二是要深入把握新形势,聚焦市场监管精细化关键点,聚焦营商环境、“质量强城”、“双随机、一公开”等着力点,高质量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三是要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赋能监管,抓好阳光食安、智慧电梯、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工作,提升新城市场防风险、保稳定的后劲,推动新城经济焕发更大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