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空港新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

11月5日,空港新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学习,各中心组成员参加,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列席。

2.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会议强调:

一是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站位高远使命在肩。全体干部同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新城上下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及时传达学习、全面加深理解、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深刻把握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科学判断当前国内外形势。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利用好保税、自贸等六大功能平台,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在危机挑战中创造发展先机。同时,还要把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植根人民化为切实行动,让辖区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三要深刻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奋力走在新一轮发展前列。要把与空港直接相关的重大举措作为战略重点,集中力量、全力突破,坚持立足全局看空港、在服务中西部中发展空港,以落实国家战略为牵引,推动空港高水平发展。切实增强新城领导干部的识变、应变、求变能力,推动思想解放、理念更新、能力提升,增强开拓创新意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3.jpg

针对《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

一是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加快建设向西开放的国际门户。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发展的宝贵经验,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空港新城要高质量地把项目“引进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更加科学的管理体制,发挥自贸创新优势,加快推进“一带一路”航空枢纽建设,努力塑造空港新城对外开放国际门户新格局。

二是主动对标看高一眼,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平台。要结合当前新城正在深圳开展的干部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全面深入学习深圳发展历程中的各类经验,提升追赶超越所需的各方面能力素质。新城上下要不断提升眼界、站位,戒骄戒躁,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先进地区的高标准为目标,带动管理能力的提升,持续提高城市精细管理化水平,统筹谋划新城下一步工作。

三是提升格局学以致用,争当空港发展的弄潮儿。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有效对标自身的短板弱项查漏补缺,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为新城发展贡献力量。新城各部门单位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方法、思维模式,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积极探索空港新城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发展之路。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空港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