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空港新城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系统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12月8日,空港新城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为新城干部员工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主持。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领导参加。

报告中,刘伯雅以《百年奋斗史 政治宣言书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用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决议》的目的和意义、“两个确立”、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为与会人员深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报告站位高、思考深、视角新、感染力强,通篇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场教方法,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新城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特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真正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会议要求,新城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要把全会精神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冲刺收官阶段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阐释,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在新城上下营造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全体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联系企业、农村、社区等联系点,突出针对性、有效性,用老百姓的话语体系和生动案例,把全会精神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会议强调,新城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抓工业稳运行、抓项目扩投资、抓消费促回升、抓招商增动能、抓安全防风险,长期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做到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