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赵一德主持

2月1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展研讨交流。

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赵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郭永红、刘强、蒿慧杰、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是干好陕西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推进上持续深化,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陕西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的根本所在,把学习贯彻的过程作为不断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看齐的过程,作为不断认识真理、掌握真理的过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的路径所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做强做优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三秦百姓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所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标尺所在,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力量所在,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把准内容、创新方式、务求实效、营造氛围,更好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