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空港新城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

6月1日、2日,按照省委、西安市委、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空港新城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理清贯彻落实的思路、目标、任务、举措,奋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各部门、单位、公司相关负责人,各街镇、城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

1.jpg

为帮助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培训班还专题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颂华教授,为大家做了讲解宣导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讲座内容全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解答了疑问,起到了很好的帮助、辅导作用。

在集体学习后,参加专题培训的150余人分九个小组,利用半天的时间,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胡和平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王浩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岳华峰在新区副局级干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分组讨论,分组集中学习严肃认真,讨论氛围热烈,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实践性强。

4.jpg

贺键在结业仪式上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两天以来,新城全体领导干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分组讨论,达到了深化认识、启迪智慧、拓展思路的预期效果。希望大家以这次“关键少数”的学习研讨,带动新城上下持以贯之的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讲话上再下“绣花功夫”,从“弄潮儿”破题,带着问题学,饱含热情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关怀厚爱。

5.jpg

贺键强调,一是要有弄潮儿的敏锐,常学常思“知潮所向”,解决好“朝哪干”的问题。随着西安被提升为全球航空枢纽、超级邮政快递枢纽以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布局落地,空港迎来了黄金机遇叠加的“涨潮”期,只有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中、省、市政策,才能“有的放矢”精准对接,深入落实。新城上下要以这次系列学习研讨为契机,认真思考下一步追赶超越的方向在哪里、路径是什么、动力怎么接续等问题,自觉在“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咸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中找定位、谋作为、作贡献。

二是要有弄潮儿的魄力,常悟常新“勇立潮头”,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要以“打造商贸物流枢纽、国际贸易通道,构建内陆开放高地”为引领,以发展“三个经济”为抓手,以勇立潮头的气魄,大力发扬首创精神,在西部乃至全国探索形成更大的突破性成果,抓住获批国家综保区、即将实施机场三期新机遇,实施动力引擎培植行动,充分发挥“综保区+航空港”联动优势,举全区之力保障机场三期顺利开工建设,打造最佳中转机场和国际一流航空枢纽,以国际视野高标准推进综保区运营和T5站前商务区建设。以心无旁骛的坚韧,做实“自贸飞地”和临空经济带建设,全力打通国际货运出港大通道,打造服务西安、咸阳乃至关中平原各城市的流动要素聚集区,做强做实空港型国家枢纽,更好服务陕西省对外开放总体布局。以笃定实干的毅力,落实“临空、自贸、航权、保税”等各项改革试点转化的新举措;坚持招大引强,以产业链带动供应链、价值链,真正把政策叠加优势转化为生产力。

三是要有弄潮儿的能力,知行合一“破浪远航”,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大家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常学常新,从讲政治、提素质、强本领的高度常抓不懈。要旗帜鲜明,坚定政治立场。要自觉思考“国之大者”,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围绕新区开班仪式上提出的“八个问题”,带着问题去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民生保障底线,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收官战,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只争朝夕,强化工作作风。要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进,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历练,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扛起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厚积而薄发,奋力当好“三个经济”排头兵。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要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对标对表新城发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新城高质量发展,争做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