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农业农村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新城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西安市两会精神。参会的农业农村局各分管领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总结了二季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528144233.jpg

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表示,要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新城临空经济规划,对标临空农业逐条逐项梳理分析,分专题深入调研,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的各个方面。

针对二季度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将全年目标任务分解到月到周,细化到每个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抓住时间窗口期为完成全年任务打好基础。二要扎实细致,用心做事,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纲”和“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扎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三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产业、村集体经济、水利生态修复等工作,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力攻坚突破,提高“善谋”“善作”“善成”本领,争当拼搏者和奋斗者,把新城的农村建得更美、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