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空港新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5月11日,空港新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艾晨、刘功毅、胡新建、韩娜、刘军参加会议,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蒙彬斌、倪忠明、张绍春列席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董知行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512105939.jpg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与分管工作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从严治党等方面谈体会、讲思路、列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空港新城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此次考察为动力,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把总书记的希望与要求转化成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

会议指出,一、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现场课”。新城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政治意识,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创新、创造性工作。面对后期“回国潮”、国际航班逐步开放等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疫情管控服务标准,紧绷“严防输入、守好国门”的精神不松懈,全力以赴迎接新挑战;二、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要突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改革举措,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为陕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陕西省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空港新城要紧扣大西安新中心定位,加快转化、落地“临空、航权、保税”等改革试点,把开放的大门开的更大,奋力当好“三个经济”的排头兵;三、要积极响应总书记考察时发出的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动员令,积极转变观念、提升标准,利用自贸区、综保区等优势,探索形成更大的突破性成果;保持发展定力,按照逐步提升、阶梯增长思路,优质高效完成新区提出的发展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底线,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其转化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深入研读专题学习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并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要充分利用“空港大讲堂”、“空港加油站”等学习教育阵地,开展学习形式丰富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在新城各部门、街办、村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督促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领;三是要围绕具体工作,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党委、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