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5月6日下午,在前期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开展专题调研基础上,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主持。

王浩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赋予了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时代考卷,提出了五项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砥砺前进,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浩强调,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系列发展机遇的“窗口期”,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引领的“6+5+6+1”现代产业体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

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持续推进“三个一”工作和“四最”营商环境建设,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聚焦“三个经济”的平台、载体、产业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系统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逐项落实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的任务,同步推进城市增绿、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建设生态西安。

要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抓重点、攻难点,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三改一通一落地”、社区治理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要加强文物保护和文化建设,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建设中华文明的根脉城市和传承中华文化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要做好十四运筹办工作,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增强人口和经济承载能力,全面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王浩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搞好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净化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三到三看三破”选用干部办法和“四个一线”工作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王浩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一季度止损、二季度赶超、三季度突破、四季度冲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