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空港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27日,空港新城党委召开2020年第9次党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新区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空港新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改革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空港新城上下要提升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髓要义,坚决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空港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陕西“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

空港新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结合发展JMRH产业的任务和临空经济的特色,聚焦“三个经济”,紧抓机遇,“临空+自贸+保税+口岸+跨境+航权”的叠加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重点项目落户空港,加快建设国际贸易通道。

要深入学习“六稳”“六保”要求,准确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丰富内涵,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加强“三个环境”建设,切实做好民生保障,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空港新城上下要立即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心入脑、落细落实。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