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在空港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希望陕西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1.jpg

空港新城基层干部受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的鼓励,不断加强对未来工作方向的思考,大家勇立潮头,担起空港发展重任,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空港新城杈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王 晨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给我们加油鼓劲,我感到又激动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贫困群众的生活,也牵挂着脱贫工作。”

目前,我们空港新城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作为一名党员,脱贫攻坚“五级书记”里最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加强学习、多想办法,让全村13户已经脱贫的贫困户生活水平继续巩固提高,防止返贫,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村乡亲走上小康生活的幸福大道。

空港新城底张街办党政办干部  吕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西考察在搬迁群众家中强调,加强社区建设很重要。基层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好,求真务实,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习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的关心令我们倍感鼓舞。去年以来,我们以‘党建+服务’理念,转变职能聚民心,不断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深化便民服务体系。”

一是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在幸福里社区推行“多网合一、一格多员”的综合网格管理模式;

二是深化“三服四化”服务,打造“办社合一”便民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三是细化社区便民功能,多功能的幸福里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四点半”课堂、图书室、书画社等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内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下的基层治理新征途上持续发力,加速奔跑!

2.jpg

空港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副局长  赵 彬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陕西要争当时代弄潮儿,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我们既是指引,也是要求。”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陕西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的空中门户。今年以来,在疫情的考验下,空港新城推动陕西首例干线飞机进境维修业务按期完成,确保西安至达卡国际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努力确保跨境电商稳步运行,为陕西“三个经济”建设增添了新动能。我们将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机遇,不断拓展空中航线网络,全力以赴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着力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新通道。

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局干部  张辰

“我是一名基层生态环保工作者,经常走村入企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巡查辖区泾河沿岸。习总书记到陕西第一站就去了秦岭,强调生态环境保护,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习总书记讲,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关系发展质量,更关系到可持续发展,是十分重要的科学论断。空港新城因地制宜,在河湖林草资源丰富的北部片区,发展杏花节旅游和红杏、黑布林、枣等水果电商产业,不仅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还为大西安的老百姓开辟了一处天蓝、水碧的春游赏花、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习总书记对生态环保的指示精神,和我们以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发展的成功实践,激励着我今后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

3.jpg

空港新城纪委机关  赵馨

“‘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思总书记此次来陕讲话,回首秦岭违建问题惨痛教训,建别墅只是表象,不讲政治才是根本,党组织政治建设缺失缺位、软弱无力,有关领导干部对政治纪律缺乏敬畏,政治规矩、意识淡漠,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我们要不忘前耻,坚持肃清流毒常抓不懈,才能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城加速发展之际,作为纪检铁军:

一是首先要旗帜鲜明,聚焦作风建设,不断滋养初心、锤炼灵魂。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

二是要牢记党的宗旨,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促使新城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合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服务新城追赶超越,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空港集团航投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田占峰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循环受阻、不确定因素与风险剧增,这是对每一位企业工作人员的考验。国有企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的‘主动脉’,此时正是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彰显国企担当的时刻。”

作为空港集团工作人员,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扛起担子,面对挑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是我们的态度。根据航投公司的业务属性,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助力入园企业复产复工,加快临空产业园二期、酒店集群、飞行培训等项目进度,抢抓T5站前发展机遇,为新城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