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各街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为丰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辖区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播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这几天空港新城各街镇纷纷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并为佳节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

猜灯谜、做彩灯,迎新趣

“一人一点是什么字?”“太”“恭喜你回答正确!”2月14日,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里党群服务中心里节日气氛热闹非凡。

除了猜灯谜,活动还设置了吹蜡烛、夹“汤圆”的趣味游戏。参赛选手们头戴虎头装饰,每组选一人吹灭全部蜡烛,其他三人拿筷子接力夹乒乓球放到固定区域,限时完成者获胜。通过激烈的角逐,四位老人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获得了汤圆奖励。

游戏结束后,手工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制作彩灯,一盏盏小老虎灯笼在大家手下逐渐成型,拿着做好的灯笼,大家乐不可支,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古韵新风 喜乐元宵

“新年绽春意,上元花颜开”。元宵节当天,北杜街道联合三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阳光里第一社区举办“古韵新风 喜乐元宵”主题活动,将古韵特色融于传统节日中,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前夕,志愿者们提前装点好活动现场,花灯、福包、灯谜、礼物,大家有序排队测温登记,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活动现场,大家还观看元宵节特别节目,了解传统风俗。

佳节庆团圆,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活动现场也准备了猜灯谜、套圈等多个趣味小游戏,大家有的相互讨论,有的暗自比划,兴致高昂、踊跃参与,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顺着这股热闹劲儿,手工老师开始带着大家做花灯。大家互相配合,涂色、组装、穿绳,气氛十分热闹。彩灯照着镂空的花纹,投射出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

锣鼓震天“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新春,合家团圆享温存”。为了庆祝元宵佳节,太平镇以“闹元宵,迎春来”为主题,组织各村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

“咚咚锵,咚咚锵……”阵阵锣鼓从太平镇程家村传出,程家村女子军乐队的队员们挥舞着鼓槌,敲击着鼓面,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瞬间拉满,以潇洒、豪放的姿态为村民们带来节日的欢乐。

“吃汤圆,团团圆圆。”当多数人正在家里享受着节日的欢乐时,太平镇各疫情防控点的执勤人员依旧坚守着岗位,为大家的“团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护网,太平镇各村也为执勤人员送去汤圆,表达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