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巡查管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严格落实《 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进一步加强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管控工作, 2月25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巡查管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参加。

IMG_4495.jpg

会议听取了城管交通局《关于“元宵节”期间开展禁燃禁放巡查管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汇报,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禁燃禁放巡查管控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胡新建要求,一要各部门、各街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参与、广泛动员”的原则,强化源头治理,加大管控力度,同时加大禁燃禁放宣传力度,严查堵死烟花爆竹销售渠道,有效宣传解读政策,鼓励和引导公众,自觉抵制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二要各部门、各街镇要全员上班在岗,深入辖区各个村组、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巡查管控工作,重点做好辖区两个公墓区及各社区、在建项目工地的检查,落实禁燃禁放管控包抓责任到人;三要纪委机关要加大对各部门、各街镇禁燃禁放工作的督查检查,对发现处置不及时、不作为的情况严肃问责。

空港新城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