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绿色祭扫理念 弘扬文明新风

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

保护生态环境

空港新城辖区各单位

积极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树立绿色祭扫理念

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家园。”“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努力建设更好的未来......”在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鲜花寄哀思 文明过清明”主题活动中,社区居民、工作人员通过网页浏览英烈事迹,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并用虚拟鲜花、寄语留言等方式缅怀先烈。

同时,志愿者们在小区各出入口设置摊点,免费为群众发放鲜花,呼吁居民用鲜花祭祀、网上无烟祭祀等文明健康的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号召广大群众清明祭祀用鲜花代替纸钱,以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追思之情。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文明缅怀先烈,北杜中学、太平镇开堡小学等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清明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遗志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增强爱国之情。



活动中,师生们通过学习国学经典、观看红色电影、歌唱红色歌谣、讲述革命先烈感人事迹等方式,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深刻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师生们纷纷表示,祖国繁荣昌盛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巨大牺牲与奋斗,未来自己将传承先烈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努力建设好伟大祖国。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营造崇尚和谐向善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