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纪念祖先、拜谒先烈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辖区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激发青少年群体的爱国爱党热情,3月31日,空港新城举办“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模精神。

4.jpg

活动倡议大家自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以自然、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开展文明祭祀活动,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一颗红心永向党,不忘初心向前进。”活动现场,辖区抗美援朝英雄王成恩、对越自卫反击战英雄冯克林、戍边英雄刘永锋通过“沙龙”和“对话”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伍故事和感人的亲身经历,讲到动人处更让英雄潸然泪下。他们的精神和情怀也感染着在场所有人,台下不时传出阵阵掌声。随后,六名少年队员代表为老英雄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和祝福的鲜花,向老英雄致敬。

7.jpg

辖区少先队员代表上台讲述自己与红领巾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随后,活动嘉宾与学生们共同唱响经典红歌《闪闪的红星》《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悠扬的歌声传唱着空港人爱党爱国的浓浓情怀。

8.jpg

活动中,空港百名少先队员还一同手绘风筝,放飞祝福,放飞思念,放飞理想,以实际行动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倡导文明祭扫,营造文明祭祀、绿色和谐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做好党史学习,弘扬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文明、和谐空港建设。

空港花园小学五年级2班郭怡敏:在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强盛与发展,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拼搏,这种英勇奋斗、爱党爱国的精神无不令人肃然起敬。未来我们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学英雄事迹,走英雄道路,做英雄传人,为了更好地建设祖国而发奋学习。

空港花园小学青年教师李妮:

这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引起我们深深的反思。老英雄们为国为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青年人不断追求学习进步的榜样。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也深刻认识到,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必须要严格按照共产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更加认真负责,切实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9.jpg

学党史,跟党走。为进一步学习、弘扬和继承革命精神,空港新城积极部署落实,先后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党史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等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并开辟党史学习专栏充分开展线上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昂扬姿态干事创业,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空港花园小学负责人,西咸新区道德模范、空港好人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