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词

万家灯火,点亮团圆时刻;新年伊始,开启全新篇章。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向关心支持空港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干部员工、辖区群众,老朋友、新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吹响了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号角。对外开放的步伐更加矫健:紧盯中国-中亚峰会成果,实现了从西安到中亚五国六城直航的全覆盖,在完成首单国际进境肉类业务的同时,迎来了首批中亚进境水果和蜂蜜;启用西北首个省级RCEP企业服务中心,开通全省首条TIR国际跨境公路货运线路,获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与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巴西的众多企业、国际机构携手合作、交流互鉴,央视新闻频道用4分19秒聚焦空港开放成效,“在空港拥抱世界”已经成为我们的特色IP。

高质量发展更加聚焦:中科西光注册不到一年就成功发射陕西首颗本土企业商业卫星,新加坡同日集团选择空港设立全球研发中心、生产基地,湄南高科把“空港产品”销往阿联酋,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维修突破100套,陕药生物疫苗、西安德宝等一批项目集中开工,环球印务、梅里众诚相继投产,空港的科技感、国际范儿更足。新增市场主体超6万家的数据、获评“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的荣誉,彰显了“诚信空港”的温度和“法治空港”的力度。空港新城图书馆开馆并获评“三秦最美公共阅读空间”,免费、定制公交成功开通,也让这座城市更有“家的味道”。

众人拾柴火焰高,万人划桨开大船。我们每一次攻坚克难的背后,都离不开“空港朋友”的相扶相依、相伴相携;每一项开放功能的突破,都离不开“空港兄弟”的同心协力、同题共答;每一份投资协议的签署,都饱含着“空港合伙人”的信任与期盼;每一步追赶超越的步伐,都凝聚着“空港家里人”的坚韧不拔、孜孜不倦。对此,我们始终心怀敬意、心存感激!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仍是梦想的实践者,将循着“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的蓝图,扬起“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做强“独一无二”的特色和品牌,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续写“空中丝路”新的荣光!

最后,衷心祝福大家新春大吉、龙光焕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张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