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2024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锣鼓声声辞旧岁,梅花点点报新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特向广大居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每逢新春佳节,市民往往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节日。然而,燃放烟花爆竹在给我们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给市民的身体健康也带来了严重危害。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绿色低碳的春节,我们真诚地提出倡议:

一、以身作则,争做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践行者。严格遵守禁售禁放相关规定,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并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遵守以上行为规定,以实际行动展示西咸人民良好素质和形象。

二、守土有责,争做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监督者。对违反规定的销售、购买、存储、运输、燃放等行为要主动劝阻、积极举报,在全社会形成互相监督、安全互相保障的良好氛围。

三、率先垂范,争做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者。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利用短信、朋友圈、微博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做宣传普及的志愿者,让更多的人自觉抵制销售、购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凝聚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正能量。

辞旧岁无需漫天烟火,迎新春静待春暖花开。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共同携手起来,让我们的生活少一点烦躁,多一点安宁,少一点污染,多一点清新,少一点危险,多一点安全。争做一名倡导文明、引领新风的带头人,共同营造大美西咸美丽新画卷。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西咸新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