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扶贫专馆、扶贫专柜全面运营

空港新城已于2018年全部实现贫困户高质量脱贫,为确保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收,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中央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安排,2020年空港新城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消费扶贫。

近期,空港新城经过多方对接,在辖区内正式投入运营了3家“消费扶贫专馆”,与此同时15个消费扶贫专柜落地建成,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

微信图片_20201215102213.jpg

设置多处专柜,让消费扶贫深入人心

为尽快推动“消费扶贫专柜”落地运营,新城先后与多家专柜建设及运营方沟通,最终在区内各大社区、企业、机关单位等人流物流集中区域设立15个消费扶贫专柜,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奉献爱心助力扶贫。

目前空港新城“消费扶贫专柜”销售的扶贫产品主要为空港浓香园旗下部分农副产品及其他休闲食品。

为更加便捷地为消费者提供购买服务,空港新城还在积极推广线上销售模式,在消费扶贫专柜醒目位置张贴空港浓香园扶贫产品线上销售二维码,群众可通过扫码实现线上下单。

建立扶贫专馆,进一步搭建消费扶贫载体

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品优势,分别在空港花园小镇、YOYO·PARK优美小镇、航投大厦等3处专门设立消费扶贫专馆,总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根据现有扶贫产品种类,合理划分区域,专馆主要展示和销售白河县及新区部分扶贫产品。

走进“消费扶贫专馆”,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放得井然有序,新区帮扶的贫困县白河县的优质香菇、粉条、木耳、魔芋等扶贫产品以及新区扶贫产品空港浓香园旗下各类农特产品应有尽有,通过宣传“在这里消费就是扶贫”的理念,吸引市民主动参与消费扶贫。

推行政府引导模式,拓宽消费扶贫路径

消费扶贫“专馆”及“专柜”在运行过程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互赢”的原则,采取“扶贫超市+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开展消费扶贫,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享、脱贫增收的发展机制,带动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

下一步,空港新城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费扶贫宣传活动,鼓励和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到消费扶贫“专馆”及“专柜”选购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