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税务局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捐款活动

“感谢党,感谢税务局的干部们对我们家的关心,让我们心里很温暖很感动”,10月19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街道齐村贫困户李望杰老人向前来送爱心捐款的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亮不住地道谢。

微信图片_20201021142441.jpg

今年以来,83岁李望杰老人因疾病加重,已经先后住院治疗5次,妻子杨彩云既要陪护生病的老伴,还要照料身患一级肢体残疾的53岁儿子,让原本病弱的她也不堪重负,住院一次。除去医保报销项目,家里背负的医疗费仍然超出了一个基本没有劳动能力的农村低保家庭的承受能力,生活面临重重困难,这也让空港新城税务局的干部们久久挂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高度重视,在全局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大家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短短3天时间筹集善款18000余元。此外,在了解其困难情况后,税务局按照政策积极与空港新城民政部门、扶贫办沟通协调临时补助等相关事宜,悉心叮嘱李望杰老人日常用药起居,竭尽全力为老人提供最大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021142448.jpg

此次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不仅从物质上帮助贫困户缓解生活困境,向其宣讲扶贫政策,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传播税务人的满腔热血和爱心。